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新唐人: 【中国禁闻 】9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Design-Led Engineering

Sourcebits - When your Mobile App has to be absolutely developed right. We've built more than 20 apps that have cracked the Top 10 in the App Stor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禁闻 】9月15日完整版
Sep 16th 2013, 05:4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中国禁闻】9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李克强9天4谈经改 最大阻力在哪?
党媒辟谣反洩〝国家机密〞
王功权被刑拘 大陆微博曲线声援

央视公布薛蛮子视频 遭各方质疑

被大陆警方以嫖娼罪名行政拘留的大陆网路〝大V〞名人、也是知名的投资人薛蛮子,目前已经转为刑事拘留。

9月15号,中共喉舌《央视》公布了一段名为《〝大v〞薛蛮子的心路历程》的视频录像,指称〝薛蛮子主动向警方谈心路历程,做大V感觉像皇上〞,引起各方质疑。

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甫说,〝若是记者采访所得,为何录像中没有记者提问和露面?若是警方讯问同步录音录像,侦查所得证据尚属国家秘密,谁授权发布的?若民警讯问前未告知该次讯问录像,将通过媒体公布,薛蛮子会怎样说?〞

上海市民则质疑,为什么中共当局只批薛蛮子的网络言论,却不提他被抓的最初原因—嫖娼,并讥讽说:〝我老期待他透露嫖妓的心路历程来着,看来这几天看守所是白关了,不交代正事,还是瞎白话!〞

北大教授吴必虎则直接指出:〝批阅文件独掌极权,本来属于一党专制,大V插足让党不爽,必须聚众嫖娼。〞

一位新加坡华裔也说道:〝这个大V皇上,他监督政府官员,做慈善,号召捐款给生活困难者。抢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权威,监督官员…官员能不恨他吗?〞

律师发起成立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

而大陆维权律师王成、唐吉田、江天勇,9月13号发起〝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为因行使自己公民权利而被拘捕审判的公民提供法律服务。

〝人权律师团〞的公告说,自今年4、5月,众多因参与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等公民行动的公民被抓,到8、9月众多网民在网路严打中被抓,再到日前支持公民行动 的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刑拘,大陆律师界先后组织了多个个案律师 团,但类似的事情还会有很多,这种为个案而组织律师团的方式不足以应对,因此有必要在律师界发起成立一个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

公告说,有足够理由可以认为,当下的中国,又到了一个或重大进步、或重大退步的关键十字路口,作为公民,无法保持沉默,必需发声。

公告呼吁中国律师以自由联合协作方式积极参加律师团。

公告还表示,那些被抓捕的公民的行为没有构成任何犯罪行为,只是行使了合法的公民言论自由权利,必须立即即予以无罪释放。

截至14号晚间,已有30多名律师响应参与。

无惧打压 胡佳与访民街头举牌

那么,在中共当局严厉打压公民运动,大批抓捕街头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活动人士的严酷形势下,北京维权人士胡佳,9月14号和前往看望他的访民,一起在北京街头打出横幅,继续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并释放被关押的维权人士。

编辑/周玉林

王功权被刑拘 陆媒微博曲线声援

中国知名投资人王功权最近被北京警方带走,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名刑事拘留。中共当局的这一系列打压言论自由的行动,招来海内外各界谴责抗议不断。王功权被抓后,大陆一些媒体的官方微博更罕见的转载相关文章,用隐晦的方式来声援王功权。下面请看报导。

9月13号,北京市公安局出动20多名警察对大陆知名商人王功权进行抄家,拿走一部电脑、两个镜框和若干公民徽章。当晚,王功权被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现年52岁的王功权是大陆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曾任万通集团总裁,是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近年来王功权关注中国民间公民社会的成长,是法律学者许志永等人创办的〝公盟〞成员,与人权活跃人士交往频繁。

王功权被刑事拘留之后,北京万圣书园总经理刘苏里、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创办人郭玉闪和笑蜀立即发起联署〝关于王功权先生被刑拘的紧急声明〞,谴责当局对王功权的指控与抓捕。

中国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他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从来不可能有过激的行为,'扰乱公共社会秩序'更不可能,肯定是'欲加之罪。'〞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王功权被刑拘的消息也引起大陆媒体的关注。多家大陆媒体通过官方微博发声,转载此前关于王功权的相关报导,用隐晦的方式表达对王功权的声援。

《财新网》官方微博发文说,王功权是一位成功商人,但他更看重〝公民〞身份。该微博还重温文章,描述王功权夜探北京〝黑监狱〞和参与〝钱云会事件〞等维权活动。

《中国经营报》微博列出王功权做企业家的5项原则,其中第一项就是:不加入执政党政治组织。

《中国企业家杂志》官方微博则直言,王功权不愿意做犬儒,而是热心公益,关注弱势群体。

近几个月来,大陆当局加紧了对许志永倡议的〝中国新公民运动〞的打压,并严控舆论,很多相关人士被传唤抓捕。最近,中共最高法院和检察院更是宣称:网上信息被点击五千次,或者被转发五百次,发布者就可能面临〝诽谤罪〞的刑事指控。这一所谓法律解释让海内外一片哗然。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都是来告诫中国的知识精英、这些名人们,一定要跟共产党高度保持一致。如果说你过分的踩了这条线,触犯了共产党给你划的底线的话,那么你所有的一切、你所拥有的,它很可能就剥夺。〞

此前,王功权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已经超过130万,但是当局注销了他的账号,并将〝王功权〞列为敏感词。

大陆资深媒体人、前《新华社》记者高瑜:〝目标都是很明确的,只要你有言论,你是支持宪政的,对于这些人都是非常重的警告。〞

此外在上一周,杭州警方怀疑前浙江大学教师、法律工作者庄道鹤参与新公民运动,而传唤他8小时。另一位网络活跃人士吴斌,因在微博发表言论被警方以〝散布传播谣言〞行政拘留。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幻想当局主动放弃权力,没有可能。只有靠公民自己、民众成长,有博弈的资本,才能去谈变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用网络消息说,就在几天前,王功权还曾经为女儿举行婚礼,潘石屹等万通高层悉数到场。潘石屹将婚礼图片发到网上,并写道:〝功权嫁女,多保重!〞微博大V任志强也发文声援:〝功权你在哪?〞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二三线城市房贷暂停 大陆钱荒升级?

自今年6月份大陆银行业发生钱荒以来,有关各地银行将暂停房贷的消息层出不穷。最近,深圳4家银行公开宣布暂停房贷,中共持有的国有大行也加入了停贷的行列,在二三线城市也出现了暂停房贷的现象。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了大陆钱荒正在蔓延,已经蔓延到地方银行了。

《中国房地产报》9月10号报导说,深圳4家银行公开宣布暂停房贷。《重庆商报》9月9号消息也表示,由于银行信贷额度吃紧,重庆部分银行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同一天,《中安在线》指称,合肥最近有4家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其中农行、交行、工行等国有大行也加入停贷行列。报导表示,最近几天有蔓延的趋势。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一个多月前看到的钱荒,实际上是国有的中央银行、大银行在全国的范围内的钱荒。后来,中国(共)政府不得不输入几千亿人民币暂时缓解了一下钱荒。现在看来,这个钱荒已经发生在一些地方性银行,确实钱荒正在蔓延。〞

据了解,发生钱荒后,大陆有些银行就开始收紧房贷,停止二手房贷款,没有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的银行,利率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浮。

8月底,北京各银行房款利率优惠基本全部取消,甚至有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与此同时,大陆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也发表文章表示,因为部分额度已用完,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专家杰森分析,这次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贷款放缓、停滞,是中共银行系统出于自保的措施。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专家杰森:〝中共看到,它们控制房地产的措施一再失败,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大,一线城市有一定需求,而二三线城市累积的风险越来越大,为了保全它们银行系统,控制贷款的数量,所以这是一个自保的因素。〞

除了采取相应的措施外,据了解,6月份和7月份中共央行通过非公开(定向)的方式释放数千亿元流动性,这些资金在近期相继到期。

但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当局的政策性调整,并没有彻底解决钱荒的问题,可能习李政府并不是真正想接胡温时代的经济包袱。李克强有意让这个钱荒爆发,把这个包袱卸掉。

近期,除了亚洲首富李嘉诚不断抛售在大陆的产业外,9月3号,美国银行悉售建设银行20亿H股,套现110多亿港元。随后,中共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外资战投已全部〝撤退〞。

那么外资的撤退是否与中国的钱荒有关呢?

谢田:〝跟外资撤离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这个是中国国有银行内部自己的现金紧张,外资撤离是因为外资对中国经济未来不看好,是因为中国经济的下滑,萎靡下去,跟钱荒不是有直接的联系,但是肯定是互相影响。〞

谢田表示,外资撤离会打击中共当局的信心,同时也打击了中国投资者的信心,也许还会催生其他一些房地产泡沫、股市泡沫的破灭。

采访/陈汉 编辑/田净 后制/王明宇

李克强9天4谈经改 最大阻力在哪?

近期,中共总理李克强连续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9天内4次谈到经济改革,在外界普遍对中国经济将〝硬着陆〞而担忧的情况下,尤为引人关注。经济学者认为,中共当局持续的表态,正是目前中国经济危机深陷,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后产生的条件反射。那么,经济改革的最大阻力在哪里呢?分析指出,改革不涉及中共体制本身这个〝利益集团〞,将注定不能〝治本〞,阻力也越大。

李克强在9月11号,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仪式上强调,中国的改革大势不可逆转。

在此前一天,会见参加论坛的企业家时,李克强就表示,改革是触动利益的事情,需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9月9号,李克强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承认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一系列发展困境和危机,以及必须深化社会、经济改革的迫切性。

而在9月3号的东盟博览会上,李克强又提出,必须着力释放改革红利。

短短9天之内,李克强已经连续4次就〝经济改革〞发声。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目前中南海不停表态要推进经济改革,正好说明目前中国的经济模式不可持续,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种经济现状非常危急,必须有所作为才能突破现在的困境。我们看到的不管是房地产的泡沫,通胀的问题,还有股市的问题,还有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社会民怨沸腾,所有的社会问题现在归集在一起实际上每个都在直接指向中共的政权本身。〞

今年7月以来,李克强亲自主抓、拍桌子定下的上海自贸区计划遭到上海地方当局、银监会、证监会等各个方面的反对,历经波折后才得以落实。

《纽约时报》认为,〝利益集团〞的力量已经渗入到各个重要领域,来自他们的阻力和干涉会伴随中国改革的每一步。

大陆经济学家郑先生:〝最大的麻烦或者阻力不是在外部或者市场怎么样,也不在于老百姓,是在于既得利益和那些旧有制度的受惠者、旧有观念的坚持者。主要阻力就来自于央企和地方政府。〞

谢田则强调,利益集团恰恰就是中共体制的本身。

谢田:〝实际上是中国的老百姓需要去动这个利益集团的奶酪,也恰恰就是中共这个利益集团把中国老百姓的奶酪和财富给抢走了。所以现在经济改革,财富分配也好,如果不能够触及到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本身的话,那实际上注定是不可能成功的,这个阻力也会越来越大。〞

《德国之声》去年曾指出,早在几年前,中国社会学家就通过长期调研发现,中国亿万富翁90%是中共高干子弟。报导披露,这些太子党们活跃于金融界、外贸和房地产等领域,积累了总共2万亿人民币的财富。

郑先生:〝我们再也不能用维稳模式去持续性发展我们的经济。会有越来越多受害者他们明白过来,他们会站出来说'你剥削垄断我们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自己最大的问题?'这是不以个人意志,或某个团队、某个党派的想法所左右的。〞

时事评论员晴朗发表评论文章还指出,目前中国根本不存在经济自由化的政治环境。他认为,在政改完全搁置,意识形态全面倒退,宪政和公民社会都遭到否定的氛围下,李克强力推以经济自由化为目标的〝上海自贸区〞,最终将注定是一场乌托邦的试验。

谢田也认为,经济改革只能在解体中共体制这个〝利益集团〞的前提下,才能真正的达到〝治本〞的目的。

采访/常春 编辑/李明飞 后制/李智远

党媒辟谣反洩〝国家机密〞

近来,有关外资大规模撤离中国,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说法盛行。对此,中共当局一直否认,喉舌《人民日报》还对此进行了批驳。不过,《人民日报》的批驳资料中,反而发现了〝国家机密〞。请看报导。

《人民日报》8月12号的发表题为 《外资并未大规模撤离中国》的文章,其中引用中共商务部的数据指称,今年6月,中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同比下降17.31%,而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却同比增长20.12%。

商务部资料表示,今年1-7月,中国新批企业同比下降7.6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却同比增长7.09%。

《人民日报》的图表显示,自2013年1月到6月,十大外资来源地占总外资的92.39%,其中香港为397.15亿美元,占全部外资的65%,位列第三位的新加坡的投资32.52亿美元,占比为5%,美国、德国、荷兰和法国加起来才总共41.78亿美元,占6.76%,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正常的数据,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指出,号称外资引进全球第二的中国资金来源,实为中资的假外资。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中国企业家移民越来越多,他们再回来投资;还有一些没离开,仅仅办了外国护照或者绿卡;有一部分把资金转出去再回来。〞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认为,大陆对新外资企业有政策优惠,特别是在开发区,所以中国企业家移民后再回国投资是利用政策〝套利〞。

美国中文杂志《当代中国研究》主程式设计晓农撰文指出,香港、新加坡等地早已成为内地洗钱的最佳场所,它们对大陆的投资多半是中资所为,让本来就是中国人的资金穿上了外资的外套。

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去年12月发表的非法资金外流报告指出,从2000到2011年,中国因逃税、贪腐或犯罪而产生的非法资金外流,约合人民币23.6万亿元,占发展中国家非法资金外流的近五成。

研究洗钱的专家严立新保守估算,中国的洗钱金额每年超过1万亿元,其中有相当大的部分流向香港或经香港中转。

去年12月27号,美国《彭博社》在《毛泽东的战友们的后代成为资本主义新贵》(Heirs of Mao's Comrades Rise as New Capitalist Nobility )一文中提到其调查结果指称,中共资格最老的〝八老〞后代至少有18位人士拥有或运营离岸公司关联实体,其中有些就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开曼群岛注册。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认为,中国最大型的国家型企业120家左右,都是一本万利的垄断性企业,比如,像中国的汽车要比美国贵出1/3以上,投机性非常大。巩胜利表示,这些垄断性企业大多数都被太子党控制了,他们通过资本倒手来赚钱,所以造成了中国资本的流入和流出。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李克强9天里面连续4次讲,继续讲对外开放,讲对外开放的事情,怎么样中国经济继续往前走。这就告诉人们传递一个信息,就是中国的资本运行也好,还有市场运行也好,存在一些不确定的玄机。〞

全球金融诚信机构的报告指出,很多合法资金都以FDI的形式离开中国进入香港和维尔京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然后再洗到其他实体,再以源自香港和维尔京群岛FDI的形式重新投到大陆。该报告总结认为,这一套复杂的洗钱系统,为中国的高资产净值人士秘密隐藏和积累财富。

何清涟指出,多年以来,中国引进的巨额外资当中,有70%以上来自漂洗后回流的中国资本。这一对于政府、富豪、贪官以及相关分析人士来说并非〝秘密〞的事实,只是由于宣传〝中国对外资具有强大吸引力〞的需要,对普通中国人来说成了〝国家机密〞。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葛雷

〝中国特色人权〞你享受到了吗?

9月12号,中共当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活动人士批评,中共当局有意混淆人权概念,避开大陆人权实质问题不谈,左右言顾其他,实则是在转移国际社会对大陆人权现状的关注,推卸自身责任。

据大陆官媒报导,参加这次〝北京人权论坛〞的中共官员在会议上反覆强调,中国创造性的将人权事业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的人权发展道路,诞生了所谓的〝中国特色人权〞。那么究竟中国公民享受到了哪些〝特色人权〞呢?

据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的解释,在经济建设方面,居民的收入增加,保障了公民的〝经济权〞;在文化建设方面,使用电话和能上网的人多了起来,证明公民的〝享受文化成果权〞和〝开展文化创造权〞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当局将PM2.5纳入了空气质量检测指标,切实保障了公民〝环境权〞……面对突然冒出的诸多〝人权〞,网民们调侃,从未听说过这么有〝特色〞的人权,也从没见过这么牵强的理由。

大陆人权律师江天勇:〝经过它一解读之后,你看那网路上很多人也调侃说,其实就是'猪权'嘛!能吃饱了,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就行了,就是这种。而且它说的所谓的'健康保障权',哪有啊?都是它自己吹嘘自己嘛! 它实际上要自己弄一套这种语言体系,回避国际社会通行的这种人权标准。〞

此外,当局还强调,在政治建设方面,中共制定了上万部法律、法规,证明中国人权实现了法治化。遭到了法律界的哄笑。

江天勇:〝实际他们在肆意的践踏法律,包括现在特别明显的,我们看到'两高',只要为了抓人,只要它上面的权力想做什么,那么它可以随意的曲解法律,它的法律实际上就是一个工具,当公民需要法律来保障自己权力的时候,这些法律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当它需要按照这些法律来打击公民的时候,这些法律这个时候才能起作用。〞

在五花八门的〝中国特色人权〞中,唯一一个老百姓有所了解的权利就是公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蔡名照声称,在政治建设方面,大陆98%以上村委会都实行了直接选举,村民参选率高达95%,对此,大陆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提出了不同看法。

大陆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参选率水分很大,比如说外出务工的农民有1.6亿人,这些人他们没有直接参加选举,实际上绝大多数人,根据我的调查,他们的选举权要么是放弃、要么是被他人代用。中国95%上村委会的选举都是不合法的。'选举权'要实现,个人的意志要表达,都非常困难,但是'被选举权'要实现,难度更大。〞

人权活动人士在网路上发表观点认为,中共当局用经济、文化等与人权没有必然联系的话题混淆人权的概念和内涵,根本目的在于分散国际社会注意力,回避大陆恶劣的人权现状。

人权律师江天勇指出,当局发明了一大堆所谓〝特色人权〞,就是没有提及人类应该拥有的最基本人权——信仰和言论自由权,因为这恰恰是中国公民不敢奢望而无法拥有的。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肖颜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        完整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李嘉诚撤资连环计 坐等中国经济崩溃收渔利?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李嘉诚撤资连环计 坐等中国经济崩溃收渔利?
Sep 16th 2013, 09:37,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看中国综合报导)近期,亚洲首富李嘉诚连续在香港和内地抛售大量资产的举动引发外界的热议。因为素有〝超人〞之称的他,数十年商海遨游鲜有败绩,一举一动颇受关注。有人认为: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和香港,是坐等中国崩溃收渔利。那李嘉诚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以下是各方揭密原因之所在。

李嘉诚此举很可能是一个连环计

据中国大陆《第一财经》报导,李嘉诚此举很可能是一个连环计,包括了以退为进、隔岸观火、趁虚而入等多项考虑,而且很可能一举多得。首先,李嘉诚从香港起家,贵为亚洲首富,香港市场的作用毋庸置疑,所以,对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而言,情感是不可能脱离香港的。所以,他的撤资不是不爱香港,也不算不爱中国,这都是商人的商业算计。

报导还指出:尤其是李嘉诚这样的商人,在大风暴来临之际,他都会敏感地出售资产,这就像是种庄稼成熟了就要收割,玉米熟了如果不摘下来,风雨一来就会烂在地里。所以,现在李嘉诚撤资香港一是因为之前的投资已经成熟,可以摘果子了,二是因为播种要等下一季,现在需要土地休养和轮种,三是欧洲正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但是,从中国撤资,到欧洲投资,只是李嘉诚的连环计的前两环,他不会就此离开中国、离开亚太,因为同样的道理,对于资本而言,没有国籍可言。欧洲的公用事业本来就非常成熟,不可能获得超额的利润,而且这个领域换成李嘉诚或者换成巴菲特,其实服务上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李嘉诚不是比尔.盖茨,也不是乔布斯,他不是依赖技术革命而成为世界富豪,所以他要想始终保持财富或者事业的平稳增长,光是依靠欧洲公用事业是不够的。

因此,欧洲也只是李嘉诚的跳板,他在等待中国的危机到来,无论是由楼市泡沫崩溃导致的经济危机,还是由地方债务危机造成的金融风险,只要是危机发生,那就是挤泡沫、减风险的好机会。一旦在未来五到十年里,中国经济发生这样的大危机,那对于李嘉诚就是绝好的机会。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看与此有关联的几则消息简介,就可以明白中国为什么会发生经济崩溃。

中国富豪对中国经济没信心 1/3拥有海外资产

最新公布的胡润财富调查报告显示,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的中国富豪占总数的25%,比去年少了3%,更是2011年的一半。而表示〝没有信心〞的富豪比率从2011年的3%持续上升至9%。

胡润财富报告还显示,2012年,中国富豪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三分之一,海外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在没有海外资产的富豪中,也有将近三成的人在未来三年有海外投资的计划。房地产是富豪们海外投资的主要目标。

子女教育和移民带动了投资向海外发展。去年以来,计划送子留学的富豪一直占八成以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受到欢迎。而国际留学目的地,也是海外购房的主要所在地。

报告还显示,中国富豪更年轻了。报告显示,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则为40岁,均较上年降低了一岁。

砸400亿大陆富豪欧洲炒房 狂买别墅兼拿护照

欧洲低迷的房地产市场,近来成为中国〝买房团〞的热门投资标的,光是西班牙巴塞隆纳一地,中国富豪半年多来便砸下近400亿元台币,狂买海滨别墅。葡萄牙与希腊也涌入大批中国投资客。他们除了逢低买进之外,更看上当地新推出的房产投资移民机会,趁买房的同时也拿张护照,以获得更多自由。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西班牙、希腊与葡萄牙等地,近来愈来愈多中国炒房富豪,专门处理商务移民案件的西班牙律师樊滨恺透露:去年12月开始,近 10批中国富豪横扫巴塞隆纳北部的别墅群〝,占领了布拉瓦海岸和黄金海岸,其中最贵一栋占地约1512坪的别墅,售价约3.9亿元台币,整批价值高达 399亿元台币。

美联移民顾问公司总裁吉安说,遭中国〝房产大军〞入侵的国家,多可透过购买房地产取得居留权,其中葡萄牙的规定最宽松,只需现金投资近2千万元台币,本人、配偶与未满18岁的子女便可取得5年居留权,这段期间只要每年在葡国居留满7天,第6年起便可申请入籍。

〝中国首富〞之女:李嘉诚都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不可能搬出去呢?

〝中国首富〞宗庆后女儿宗馥莉日前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称,〝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宗馥莉还自称为处理和政府的关系头疼不已,〝我觉得政府需要面对我们这一代。我们一代永远不可能像我老爸这一代一样。〞

据悉,宗馥莉目前在哇哈哈集团中有两个职务,分别是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及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总裁。在集团内部,宗馥莉和父亲宗庆后有大致分工,她负责生产管理,父亲宗庆后负责营销销售。尽管还没有完全接班,但宗馥莉是这家中国最大饮料集团的唯一家族继承者。

宗馥莉自称初中未毕业其即赴美国念书,在美国念完高中,1998年9月至2002年9月,其在美国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完成国际商务专业,并在毕业后直接到娃哈哈集团工作。在宗馥莉看来,8年的留学经历给了她完全不同的思维模式,而因此,对于她的一切都应该被重新思考。这也包括了处理企业和政府的关系。当记者问及难道要把企业整个搬到国外去吗?宗馥莉反问〝真是有可能,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

有评论人士认为,有钱有势的人在中国拚命捞钱,捞到钱已后就办移民或者准备办移民,移民之后再回中国拚命捞钱。风向不对,马上撤资走人。苦的是被榨干了的中国老百姓。

相关标签:  李嘉诚    中国    房地产    泡沫    崩盘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30人留京8人患癌〞 专家又出面了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Design-Led Engineering

Sourcebits - When your Mobile App has to be absolutely developed right. We've built more than 20 apps that have cracked the Top 10 in the App Store.
From our sponsors
〝30人留京8人患癌〞 专家又出面了
Sep 16th 2013, 05:07,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前,一位大陆网友的一则微博引发网友强烈关注,他称〝大学本科同班同学在京工作30多人,现有8人患癌症。〞对此,专家有说法,网民也有看法。

9月12日上午9时25分,网友〝红墙下的猫〞在微博发文说,〝北京癌症发病率惊人,需要流行病专家关注。我是77级入学1982年毕业,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复兴医院和北京佑安医院。他们当中肺癌1人、乳腺癌3人、白血病2人、子宫内膜癌1人、皮肤癌1人。而毕业出国就业者20余人无一癌症。〞

对此,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副主任王宁做出回应说,北京市55-60岁癌症发病率是391.17/10万;60-65年龄组是541.87/10万;65-70是766.54/10万,而美国总体为500/10万,老年组高于北京。王宁称〝该微博博主所发事例的样本量太小〞,〝25%太偶然了,哪个医院医务人员全院统计也不会这么高。〞

对于专家的〝权威结论〞,网民有不同的看法。

网友电子啊说: 全国癌症发病率为25%确实不准确。但官方也否定不了网友〝红墙下的猫〞所在的77级入学1982年毕业的班级里,〝大学本科同班同学在京工作30多人,现有8人患癌症。他们当中肺癌1人、乳腺癌3人、白血病2人、子宫内膜癌1人、皮肤癌1人。而毕业出国就业者20余人无一癌症〞这个客观事实。

网友jppan: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的回答是答非所问:他说的是〝发病率〞,即某一年内的新发病人。网友〝红墙下的猫〞明确说是〝现有8人患癌症〞,这是〝患病率〞。

蓝色海子: 污染的空气、有色的包子、地沟油、毒奶粉、毒胶囊、不合格的饮用水、毒大米...你这XX的砖家让我们怎么去健康生活?!你XX纯粹放屁!老子小的时候,难得听到有什么得癌症的,现在癌症成家常便饭了!你这只会捧主子臭脚的狗腿子!

王中王: 其实某些人不是怕癌症。是怕如果事实成立,那房价最少小数点要往前移一位。那鸡的屁股(GDP)怎么办呢。

相关标签:  30人留京    8人患癌    专家    出面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中国物价为什么比美国高 这10个理由你信吗?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Design-Led Engineering

Sourcebits - When your Mobile App has to be absolutely developed right. We've built more than 20 apps that have cracked the Top 10 in the App Stor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物价为什么比美国高 这10个理由你信吗?
Sep 16th 2013, 04:11,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中国物价,在很多方面都比美国贵,甚至贵很多。例如:看电影,买衣服,吃饭,汽油,路桥费,甚至房价。事实上,中国的人均收入还不到美国十分之一,但物价却比美国高,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九个头条网》盘点出10个理由,看你信不信?

首先,房价居高不下,住在房里的人必然要求更高的工资(打工族),或把商品价格提高(经商者)。



房价居高不下,住在房里的人必然要求更高的工资(打工族),或把商品价格提高(经商者)。



所谓的产业升级,腾笼换鸟,把大量的低端的低附加值的产业给毁掉了,减少了廉价产品的供应。腾笼是做的很快,换鸟却很慢,哪有哪么多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可做?


所谓的产业升级,腾笼换鸟,把大量的低端的低附加值的产业给毁掉了,减少了廉价产品的供应。腾笼是做的很快,换鸟却很慢,哪有哪么多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可做?


路桥费收的太狠,交警罚款更比猛虎,高速公路是三步一摄五步一测,就是不快,要快就得交罚款。这些收费和罚款,最终还不得进价格.


路桥费收的太狠,交警罚款更比猛虎,高速公路是三步一摄五步一测,就是不快,要快就得交罚款。这些收费和罚款,最终还不得进价格


城市建的太美,城市管理也太到位,城中村拆了建高层公寓,房租马上翻5倍,城管天天在街上追小贩,坚决消灭廉价商品和廉价劳务.


城市建的太美,城市管理也太到位,城中村拆了建高层公寓,房租马上翻5倍,城管天天在街上追小贩,坚决消灭廉价商品和廉价劳务


交警除了在高速路上罚款,还有一重要贡献就是在市内限摩,限电(电动自行车),甚至限人力车。你不是买车,就是打的,再就是挤公车,反正就是要想方设法提高你的出行成本。


交警除了在高速路上罚款,还有一重要贡献就是在市内限摩,限电(电动自行车),甚至限人力车。你不是买车,就是打的,再就是挤公车,反正就是要想方设法提高你的出行成本。


2005年以来的汇率改革,让全世界都预期人民币会升值,由于人民币的升值与世界人民的预期高度一致,吸引了全世界资本放心进入中国,为中国抬升物价做出杰作贡献。


2005年以来的汇率改革,让全世界都预期人民币会升值,由于人民币的升值与世界人民的预期高度一致,吸引了全世界资本放心进入中国,为中国抬升物价做出杰作贡献。


教育和医疗从公益变成生意后,其开出的高额账单,让买单者不得不转嫁出去,或要求提高工资,或把自己经营的商品价格提高。


教育和医疗从公益变成生意后,其开出的高额账单,让买单者不得不转嫁出去,或要求提高工资,或把自己经营的商品价格提高。


市场上大量游资(国内国外的都有)以前主要是炒股炒房,现在股市长期低迷,房市被政府严控,游资只能去炒普通商品了。


市场上大量游资(国内国外的都有)以前主要是炒股炒房,现在股市长期低迷,房市被政府严控,游资只能去炒普通商品了。


长期对美贸易顺差,中国的商品和资源流向美国,美国的货币流向中国,年复一年的积累,意味着中国货币增加资源减少,美国则相反,商品和资源增加货币减少。如此,中国价格高位,美国价格低位。


长期对美贸易顺差,中国的商品和资源流向美国,美国的货币流向中国,年复一年的积累,意味着中国货币增加资源减少,美国则相反,商品和资源增加货币减少。如此,中国价格高位,美国价格低位。


价格上涨也不能说没有好处,至少国家在统计GDP时,每年要增长些许。


价格上涨也不能说没有好处,至少国家在统计GDP时,每年要增长些许。



相关标签:  美国    中国    物价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信息量好大 央视竟报波兰十万众上街抗延迟退休(组图)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信息量好大 央视竟报波兰十万众上街抗延迟退休(组图)
Sep 16th 2013, 03:12,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有关延迟退休的话题正在掀起新一轮争议,不少人痛批,当局对民众可怜的养老金都还要想方设法的克扣剥削,太令人愤慨。而9月15日,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却令人意外地报导了〝波兰首都华沙爆发十万人大游行,反对延长退休年龄〞的新闻,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央视高级黑?

央视的新闻称,9月11日起,十万名波兰民众聚集到首都华沙,强烈反对现政府,要求提高工资待遇,获得更多生活保障,反对延长退休年龄。民众抱怨:面对高涨的物价,生活无以为继!在自己的国家,却感觉不到自己是主人。



央视报导波兰
十万民众上街拒绝延迟退休的新闻,引发热议。(网络图片)


央视的这则视频新闻刚一播出,立即引起网路强烈关注。不少网友讽刺:央视到底是〝高级黑〞还是有意而为之?抑或是中共高层还在打架,所以令到喉舌央视放出的信息也自相矛盾。

西城相逢:哈哈,在自己的国家,却感觉不到自己是主人。

江湖一只猫:央视高级黑

忍戎:央视报道这个新闻的用意是?...?...?有人说自黑,有人说波兰没〝砖家〞,个人觉得很多官媒站着说话不腰疼,上面要说什么就说什么,但上面两派都在打架,老自相矛盾也让人无所适从。

黑夜里亮出:央视是矛盾的综合体。

三木228800:高级黑,信息量很大,斗争很残酷,不惜弄乱一切

挣扎出一个有别人要的偏头男:一直有这么个疑问央视是不是国企?百度娘说,是。此事何用意?

上帝保佑阿man:一个国家的游行能让另一个国家的人民引起共鸣,这种诡异的事肯定有个合理的解释.......

古玥方华:我们是不是也要跟他们学习学习?

也有网友表示,中共喉舌净报导一些外国的事,对中国的事却不敢报。

妖刀有人用了:波兰政府延长退休年龄,咱们国家的心都操粹了

Leonaqi:看看人家!咱们还得男的当园丁,女的洗衣服。

中国的延迟退休遭痛批

今年6月上旬,大陆人社部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推迟退休年龄已是一种必然趋势,将适时提出弹性延迟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的政策建议。

《经济观察报》日前报导说,中国的养老顶层设计已成型,延迟退休基本确定。

这一消息再次激起民间强烈反弹和批评。

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提出延迟领取养老金的方案更是遭到质疑:〝50岁退休65岁领取养老金,中间15年怎么办?〞杨教授的回答是:〝让他们从生产企业退出来,经过培训居家就近参加社会服务,50到65岁的男性去做一些养老院的园丁,园林义工,50-65岁的女的给老人做做饭,洗洗衣服,做点编织,多好啊!〞

杨教授的这种延迟领取养老金的观点,让她迅速成为众矢之的。

此前,据重庆一家媒体的调查,延迟退休在大陆成为极其不受欢迎的决策。一项共有5000多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调查选项〝退休年龄延至65岁,你愿意吗?〞95.84%的网友选择了〝不乐意〞。

相关标签:  延迟退休    波兰    十万民众    上街    反抗    央视    清华教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李克强为何非改革不可?7个数据洩密(组图)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hop Adidas

Run better, look better, feel better with running gear favorites at Adidas. Find select styles up to 40% off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李克强为何非改革不可?7个数据洩密(组图)
Sep 16th 2013, 00:41,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大连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首次公开系统地阐述〝克强经济学〞。他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激发市场活力〞。为什么李克强非改革不可?《九个头条网》盘点了中国经济的几个惊人现状。其中,7个数据洩露了李〝非改不可〞的秘密。



2009年中国每公顷耕地使用的化肥量达504公斤,是美国的近五倍。(网络图片)


1、农业9连增的背后:中国用掉了世界上35%的化肥和20%的农药。据世界银行统计,2009年中国每公顷耕地使用的化肥量达504公斤,是全球平均使用量的四倍多,是美国的近五倍。



2012年,中国生产7.1亿吨钢,占世界钢产量的近一半,但全行业实现的利润还不及茅台酒业的七分之一。(网络图片)


2、工业利润与市值之困:2012年,中国生产了7.1亿吨钢,占当年世界钢产量的近一半,而全行业实现的利润还不及茅台酒业的七分之一。茅台酒业的高利润和高市值,如果对比美国上市公司最大市值的科技类公司,谁会赢得未来显而易见。



中国24个工业行业中有22个
产能过剩。(网络图片)

3、工业产能过剩之痛:中国24个工业行业中有22个产能过剩。产能过剩方式有两种,一是,国企主导的产能过剩;二是,政府主导基建超前建设。目前的超前基建投资,会造成诸多经济和金融风险。比如,现在已建成的支线机场90%以上都是亏损的。



中国单位GDP的能耗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美国的2.9倍、日本的4.5倍。(网络图片)


4、能源消耗非常低效:1978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为5.71亿吨标准煤,2012年为36.2亿吨标准煤,增长了5.3倍。目前中国单位GDP的能耗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美国的2.9倍、日本的4.5倍,而中国单位GDP的水耗为世界平均水平的3倍。



中国
地方政府债务可能超过20万亿元。(网络图片)

5、地方政府债务巨大:据估计在11至13万亿之间。这并不包括隐形债务。或有债务的风险远比显性债务更大。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9月6日估计,目前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可能超过20万亿元。



中国的金融风险已经被多次警示过。(网络图片)


6、金融系统风险积聚:中国的金融风险已被多次警示过,惠誉最近下调了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的评级。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刘煜辉研究员和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的测算报告显示:中国非金融部门整体债务规模与2012年GDP比值,前者为221%、后者为207%,都高于惠誉的125%。



高房价问题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一颗不定时炸弹。(网络图片)

7、房地产市场积聚泡沫:高房价问题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一颗不定时炸弹。过去10年,对房价进行了9次调控,但房价却越调控越飞涨。新〝国五条〞出台也没有例外。最近香港富豪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被认为是一个信号。

相关标签:  中国经济    高房价    地方政府债务    产能过剩    能源消耗    金融风险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禁闻】〝中国特色人权〞你享受到了吗?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中国特色人权〞你享受到了吗?
Sep 15th 2013, 17:3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9月12号,中共当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活动人士批评,中共当局有意混淆人权概念,避开大陆人权实质问题不谈,左右言顾其他,实则是在转移国际社会对大陆人权现状的关注,推卸自身责任。

据大陆官媒报导,参加这次〝北京人权论坛〞的中共官员在会议上反覆强调,中国创造性的将人权事业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的人权发展道路,诞生了所谓的〝中国特色人权〞。那么究竟中国公民享受到了哪些〝特色人权〞呢?

据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的解释,在经济建设方面,居民的收入增加,保障了公民的〝经济权〞;在文化建设方面,使用电话和能上网的人多了起来,证明公民的〝享受文化成果权〞和〝开展文化创造权〞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当局将PM2.5纳入了空气质量检测指标,切实保障了公民〝环境权〞……面对突然冒出的诸多〝人权〞,网民们调侃,从未听说过这么有〝特色〞的人权,也从没见过这么牵强的理由。

大陆人权律师江天勇:〝经过它一解读之后,你看那网路上很多人也调侃说,其实就是'猪权'嘛!能吃饱了,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就行了,就是这种。而且它说的所谓的'健康保障权',哪有啊?都是它自己吹嘘自己嘛! 它实际上要自己弄一套这种语言体系,回避国际社会通行的这种人权标准。〞

此外,当局还强调,在政治建设方面,中共制定了上万部法律、法规,证明中国人权实现了法治化。遭到了法律界的哄笑。

江天勇:〝实际他们在肆意的践踏法律,包括现在特别明显的,我们看到'两高',只要为了抓人,只要它上面的权力想做什么,那么它可以随意的曲解法律,它的法律实际上就是一个工具,当公民需要法律来保障自己权力的时候,这些法律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当它需要按照这些法律来打击公民的时候,这些法律这个时候才能起作用。〞

在五花八门的〝中国特色人权〞中,唯一一个老百姓有所了解的权利就是公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蔡名照声称,在政治建设方面,大陆98%以上村委会都实行了直接选举,村民参选率高达95%,对此,大陆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提出了不同看法。

大陆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参选率水分很大,比如说外出务工的农民有1.6亿人,这些人他们没有直接参加选举,实际上绝大多数人,根据我的调查,他们的选举权要么是放弃、要么是被他人代用。中国95%上村委会的选举都是不合法的。'选举权'要实现,个人的意志要表达,都非常困难,但是'被选举权'要实现,难度更大。〞

人权活动人士在网路上发表观点认为,中共当局用经济、文化等与人权没有必然联系的话题混淆人权的概念和内涵,根本目的在于分散国际社会注意力,回避大陆恶劣的人权现状。

人权律师江天勇指出,当局发明了一大堆所谓〝特色人权〞,就是没有提及人类应该拥有的最基本人权——信仰言论自由权,因为这恰恰是中国公民不敢奢望而无法拥有的。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肖颜


Do You Have Human Rights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On Sept. 12,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CCP) hosted
the 6th "Beijing Human Rights Forum" that lasts for two days.
Activists criticized the CCP for intending to
confuse the public over the concepts of human rights.
They avoided the essential issues of human rights in the
Mainland by distracting the international attention away from China's human rights situation, shirking its responsibility.

According to China's state media, that CCP officials
repeated during the forum, China created "human rights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It combined human rights together with the
national condition.
What "special human rights"
do Chinese citizens benefit from?

Cai Mingzhao, director of the State Council Press Office
gave the following reasons for the combination:
Residents' income increases, ensuring "economic rights".

More and more people use the phone and internet, which
shows the "right to enjoy culture achievement"
and "right to carry out culture creation"
is an unprecedented improvement.
The CCP included PM2.5 in the air quality testing,
which ensures citizens' "environment rights".
Netizens are talking about those "human rights"
coming from nowhere.
They comment that they've never heard of such human
rights with "specialty" and such fetched interpretation.

Mainland human rights lawyer Jiang Tianyong: "After the
interpretation, you see people commenting online.
They say they are just 'pig rights'!
It's alright as long as one
can be fed and have a shelter.
They also mentioned so called
'health protection rights'.
Where is that from?
They are boasting themselves!
It (CCP) creates a language system to avoid the universal
human rights standard in the international world."

The CCP also emphasizes that they made tens of
thousands of laws and rules.
All of which apparently proves that China achieved
legalization of human rights.
The legal community bursts into laughter.

Jiang Tianyong: "They are actually trampling on the law.

It's so obvious that the supreme court and supreme
procuratorator can arbitrarily misinterpret the law if high level power wants to arrest someone.
The law is a tool that's useless when citizens need it to
protect their rights but useful when (the CCP) needs it against them."

Among variations of "human rights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 the only right that people know is "right to elect and be elected".
Cai Mingzhao remarks that over 98% of village committee
implement direct election, and 95% of villagers vote.
Mainland civil electoral expert, Yao Lifa, has different views.

Yao Lifa: "There are lots of loopholes in vote rate.

For instance, there are 160 million migrant farmers
who don't directly vote.
According to my research, most of them either abstain or
vote through others.
Over 95% of village committee elections in China are illegal.

It's very hard to achieve 'right to elect' and express personal
will.It's even harder to achieve 'right to be elected'."

Rights activists commented online saying the CCP uses
things irrelevant to human rights.
Such as the economy and culture to confuse
the concept of human rights.
Its purpose is to distract international focus, and to avoid
discussing the bad human rights situation in the mainland.

Rights lawyer Jiang Tianyong pointed out that the CCP
created a lot of so called "human rights with specialty".
It didn't mention the most basic human rights:
rights of religious freedom and speech freedom.
This is what Chinese citizens don't have.




相关标签:  禁闻〝中国特色人权〞    基本人权    信仰    言论自由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禁闻】央视公布薛蛮子视频 遭各方质疑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央视公布薛蛮子视频 遭各方质疑
Sep 16th 2013, 00:1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央视公布薛蛮子视频 遭各方质疑

被大陆警方以嫖娼罪名行政拘留的大陆网路〝大V〞名人、也是知名的投资人薛蛮子,目前已经转为刑事拘留。

9月15号,中共喉舌《央视》公布了一段名为《〝大v〞薛蛮子的心路历程》的视频录像,指称〝薛蛮子主动向警方谈心路历程,做大V感觉像皇上〞,引起各方质疑。

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甫说,〝若是记者采访所得,为何录像中没有记者提问和露面?若是警方讯问同步录音录像,侦查所得证据尚属国家秘密,谁授权发布的?若民警讯问前未告知该次讯问录像,将通过媒体公布,薛蛮子会怎样说?〞

上海市民则质疑,为什么中共当局只批薛蛮子的网络言论,却不提他被抓的最初原因—嫖娼,并讥讽说:〝我老期待他透露嫖妓的心路历程来着,看来这几天看守所是白关了,不交代正事,还是瞎白话!〞

北大教授吴必虎则直接指出:〝批阅文件独掌极权,本来属于一党专制,大V插足让党不爽,必须聚众嫖娼。〞

一位新加坡华裔也说道:〝这个大V皇上,他监督政府官员,做慈善,号召捐款给生活困难者。抢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权威,监督官员…官员能不恨他吗?〞

律师发起成立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

而大陆维权律师王成、唐吉田、江天勇,9月13号发起〝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为因行使自己公民权利而被拘捕审判的公民提供法律服务。

〝人权律师团〞的公告说,自今年4、5月,众多因参与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等公民行动的公民被抓,到8、9月众多网民在网路严打中被抓,再到日前支持公民行动 的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刑拘,大陆律师界先后组织了多个个案律师 团,但类似的事情还会有很多,这种为个案而组织律师团的方式不足以应对,因此有必要在律师界发起成立一个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

公告说,有足够理由可以认为,当下的中国,又到了一个或重大进步、或重大退步的关键十字路口,作为公民,无法保持沉默,必需发声。

公告呼吁中国律师以自由联合协作方式积极参加律师团。

公告还表示,那些被抓捕的公民的行为没有构成任何犯罪行为,只是行使了合法的公民言论自由权利,必须立即即予以无罪释放。

截至14号晚间,已有30多名律师响应参与。

无惧打压 胡佳与访民街头举牌

那么,在中共当局严厉打压公民运动,大批抓捕街头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活动人士的严酷形势下,北京维权人士胡佳,9月14号和前往看望他的访民,一起在北京街头打出横幅,继续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并释放被关押的维权人士。

编辑/周玉林


China Central TV Airs "Big V" Interview,
Netizens Questioned Its Validity

On Sept. 15, Xue Manzi, online celebrity Big V
(verified internet user), and famous investor faced administrative detention for "hiring a prostitute".
Now Xue is under criminal detention.

On Sept. 15, China's Central Television showed
a video recording about Big V.
It claimed that Xue has confessed to the police that he felt like
an Emperor being a Big V. It provoked outsiders' questions.

Wang Fu, co-founder of a Beijing law firm said
if the video was recorded by a reporter,
why didn't the reporter turn up in
the video asking Big V questions?
If the video was recorded by police, it should belong to
state secrets. Who has authorized it to be broadcasted?
If the police didn't tell Xue that they made a video
recording to be broadcast, how will Xue feel?"

Shanghai citizens questioned wh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CCP) only criticized Xu's online expression but didn't
mention the reason of his detention for hiring prostitute?
One mocked: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listening to
his story about hiring a prostitute.
It seems that these days holding him in the
detention center is useless, he didn't confess to a major crime, just said some rubbish!"
Wu Bihu, Professor of Peking University said: "The CCP,
one-party dictatorship, originally controls everything.
Big V has intervened, so the CCP must accuse him
of hiring a prostitute."

A Singapore Chinese said: "Big V Emperor
monitored government officials.
He called on the public to make donations
to help poor families.
He took government's credibility and authority,
he monitored officials, won't they hate him?"

Lawyers Formed "Protect Human Rights Legal Service Group"

On Sept. 13, activist lawyers Wang Cheng, Tang Jitian and
Jiang Tianyong formed "Protect Human Rights Legal Service Group"(PHRLSG).
The mission is to provide legal services for citizens
who were detained for exercising their civil rights.

The PHRLSG statement said that since April and May, many
citizens were detained for requesting officials disclose assets.
In August and September, thousands of netizens
were arrested during online rumors crackdowns.
Until recently, Wang Gongquan, investor and supporter
of citizens' civil rights, was detained.
The legal industry has formed several legal service groups
to help individual cases in the past.
However, there will be many such individual cases,
so to do legal service for individual cases is not enough.
It became necessary to establish the PHRLSG.

The statement said there is enough reason to believe, China
is at a crossroads: either leap forward or step backward.
"Being citizens, we can't remain silent, we must speak up."

The statement urges Chinese lawyers to actively
join PHRLSG with free collaboration.

The statement said that those detained citizens
haven't committed any crimes.
They just carried out their civil rights of freedom
of expression. They must be released immediately.

More than 30 lawyers joined PHRLSG by Sept. 14.

Hu Jian And Petitioners Continue To Protest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CCP) continued to
suppress citizens' civil rights movements.
Police arrested many people who held placards to
request the disclosure of officials' assets.
On Sept. 14, Beijing activist Hu Jia held banners
with other petitioners in Beijing.
They continued to request the disclosure of
officials' assets, and releasing detained activists.


相关标签:  禁闻    薛蛮子    胡佳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新闻周刊】911十二周年 看美国精神传承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闻周刊】911十二周年 看美国精神传承
Sep 15th 2013, 10:2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新闻周刊(388)911十二周年 看美国精神传承:世贸事件充分展现美国人的勇敢与人道情怀。

一、焦点话题

911十二周年 看美国精神传承

今年的9月11号,美国再次全国悼念911事件的遇难者。回首12年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和美国走出911阴影的过程,很多人都注意到,是美国精神支撑着他们走了过来。那么到底什么是美国的精神呢?美国精神都体现在哪里?请看这一期的新唐人周刊焦点话题。

美国东部时间11号上午8点46分,也就是12年前第一架飞机撞向世贸大厦的时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与副总统拜登夫妇在华盛顿五角大楼前,和聚集在纽约911纪念广场上的上千民众一起,为近3000名遇难者默哀。同一时间,美国各地的纪念馆、学校、家庭和工作场所里,人们都停下手中的一切,默哀一刻钟。默哀后在纽约911纪念广场上,遇难者的朋友和家人宣读死者的名字。

2001年9月11号,19名由本.拉登指挥的基地组织的恐怖份子劫持了四架民航客机,在美国本土制造了一系列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其中两架飞机分别冲撞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双塔楼,这两座建筑在两小时内倒塌。在即将倒塌的楼内,逃生的人们没有拥挤,而是井然有序地排队下楼。在楼外,无论是路人,还是消防队员,都多次反复冲进灾难现场,尽力救援。世界公认,美国人在灾难降临的第一时间,表现出了非凡的美国精神。

前尼克森总统特别助手布鲁斯.赫塞森(Bruce Herschesohn):〝当我看到那些消防队员和警察,跑进世贸中心,我头一次体会到美国国歌中所说的,美国是勇士的家乡的含义。〞

据事后各方资讯还原,劫机者还迫使第三架飞机撞向了美国军事最高指挥中心、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五角大楼。劫机者还胁迫了第四架飞机——93号航班飞往华盛顿特区,目标很可能是国会大厦,途中,部分乘客和机组人员面对恐怖份子的武器,勇敢地争夺飞机的控制权。最终飞机在上午10点03分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块空地上,这是四架被劫持的飞机中唯一一架没有达到恐怖份子预定目标的飞机。

四架被劫持的飞机上无一人生还。整个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劫机者在内的2749人遇难。美国和全世界都被这飞来的横祸震惊了!

12年过去了,美国打赢了2场反恐战争,击毙了恐怖主义头子本.拉登。在这伤痛与战火交织的12年中,美国人展现出来了什么样的美国精神?就此我们采访了著名时政评论家曹长青先生和历史学者、海外中国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先生。

陈晓天:〝曹先生,911发生时您就在纽约。对于美国人从911的伤痛中恢复的表现,您曾在文章中写过:〝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地感觉美国是一个既勇敢坚强、又更充满人道情怀的国家;从没有比今天更坚定地相信,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文明和精神价值一定会走向全世界,因为它迎合人类内心深处的呼唤。〞那么,您认为美国人是依靠了什么样的美国精神,面对恐怖以及走出阴影的呢?〞

曹长青:〝12年前发生的911事件,对美国人来说是个大的悲剧,因为有3000多无辜的生命丧生了。当时我就纽约亲眼目睹这个情况,在这场悲剧面前,美国人所展示出来的一种美国精神:美国人临危不乱、镇静,而且提供帮助。在这场大灾难面前,没有发生恐慌或者哄抢,甚至在世贸大厦那些人员撤退的时候也是井然有序的排队的下来,更没有发生中国那种意外灾难都是〝领导先走〞、〝主席先走〞。在刚刚发生911,人们极大悲愤的情况下,都没有发生那种愤怒声讨。我们社区的悼念活动,和其他全美的悼念活动一样的,没有高喊〝打倒穆斯林〞、〝打倒伊斯兰〞。在美国没有发生一起攻击清真寺、殴打伊斯兰穆斯林。美国人强调的是用爱的精神,来战胜恐怖。这和美国这个建国之本、美国独立宣言、美国宪法有关系的。美国人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平等的,强调的是人的精神,是一种理性的精神,不是什么仇恨、打倒、愤怒。〞

陈晓天:〝谢谢曹先生。您认为美国人是依靠了自由、平等、博爱和理性的精神,战胜了恐怖。那么,刘因全先生,您在过去12年里,从美国人走出911阴影的努力中,看到的美国的精神又是什么呢?〞

刘因全:〝美国因为它是一个以基督教精神立国的国家,人们讲究博爱、互助。特别是遭受到攻击的时候,更能举国一致地来谴责恐怖份子,支持政府打击恐怖份子,比如说爱国法的通过,表现出一种牺牲的精神,体现了美国人民痛恨恐怖份子,主张和平,维护自由,推行民主这一种精神。〞

陈晓天:〝您能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吗?〞

刘因全:〝911恐怖份子他们是代表一种极端势力、一种恐怖势力,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不惜屠杀平民的这样一种恐怖势力。这些恐怖份子大部分都是阿拉伯人,信仰伊斯兰教的人。但是美国在对他们打击的时候,并没有株连了阿拉伯人、伊斯兰信徒,没有!美国人对恐怖份子进行坚决的打击,同时一点都没有动摇美国人对伊斯兰教的保护和对阿拉伯人的保护。这是很不得了的!像有些共产主义的国家,它对别的信仰的人就进行打击,而美国即使在受到911恐怖攻击这样一种特殊的情况下,在打击恐怖份子的时候,也很好的区别了恐怖份子和伊斯兰信徒,区别了恐怖份子和阿拉伯人。这是一种非常理智的反击。〞

12年后的9月11号,上千人来到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的911纪念广场〝归零地〞,有为遇难的亲人献上鲜花,有为美国的未来祈祷祝福。世界贸易中心一期正在原址重建,重建大楼名为自由塔,高541米,将成为北美最高的建筑物之一。美国首都华盛顿五角大楼的西南面,已经建成了一座五角大楼罹难者纪念园。为纪念93号航班上这40名勇敢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市的国家纪念馆9月10号破土动工。

但是,不是一切都能恢复的。距离世贸大厦步行只有20分钟的纽约中国城,在911后被迫关闭很久。至今,中国城的商业状况由于失去了世贸的20万消费者,一直无法恢复当初的活力,华人商家和当地住户直接成为911事件的另一个受害者。

陈晓天:〝美国因911事件受到冲击,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民众,有受到什么影响?〞

刘因全:〝本来小布什他上台以后是要打击中共这种专制政权。但就在这个时候,就出现了911这种恐怖攻击,美国政府自然的要顺应民意,要打击恐怖势力。911恐怖攻击以后,得利是谁呢?是中共!中共避免了美国对中共的压力。现在,恐怖头子本拉登的被击毙,就标志着恐怖势力的衰落。在这种时候,美国应该向中共施压,迫使中共停止对信仰人士的打击、对异议人士的打击、停止对维权人士的打击、对弱势群体的打击。美国应该更进一步的关注中国问题。〞

陈晓天:〝对于这场人为的恐怖主义灾难,曹长青先生您作为一个经历者,在911过去12年以后,最想说的是什么?〞

曹长青:〝我最想说的是,必须面对邪恶,不能让步,不能屈服,全力地执行全球反恐政策。这个政策取得成效的。包括伊拉克、阿富汗两场战争,包括击毙本.拉登,使过去十二年美国没再遭到恐怖袭击了。人类在邪恶面前不是被它吓倒和屈服,而是强力反抗、战胜它。自由的力量、文明的力量一定会战胜仇恨和邪恶。〞

非常感谢两位的分析。911事件已经过去12年了,美国从巨大的伤痛的逐步走了出来。也许每到这一天,遇难者的亲人还是会眼中有泪,整个美国的心头还是会隐隐作痛,但是在博爱、正义和勇敢坚强这样的美国精神的感召下,美国人正走出恐怖的阴霾,走向光明。

记者/李予真;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旁白/凌云。

二、中国聚焦

薄案敏感期 陆媒再报器官黑市

在各界广泛关注薄熙来案件的敏感期,《财经网》去年关于大陆〝器官黑市〞的报导又被摆上台面,薄熙来和薄谷开来夫妇涉嫌参与活摘、倒卖人体器官的指控再次成为话题,评论普遍认为,对薄熙来经济上的指控是在掩盖他更大的政变和活摘器官的罪行,这些罪行不仅会牵扯出他的后台周永康和江泽民,更可能引发中共的全面崩溃。

旁白:中共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与最高检机关报《检察日报》于9月初连发11篇文章,力证薄案审理的所谓〝合理合法〞。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官方如此营造舆论,显示薄案的宣判日已近。

9月10日,大陆《领导者》杂志官方网站突然再次转发法治记者徐潜川的《器官黑市--军方三甲医院及其器官来源代理人》一文,文章深度揭露大陆器官黑市内幕,将人体器官倒卖话题再次推向了公众。

此文最初发表于2012年9月,正是当局公布中共政治局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并移交司法审判的时候。今年4月《财经网》再次发表徐潜川的〈从卖肾链条到器官黑市〉一文,文章曝光由中共地方政法机构与军方医院和器官黑道仲介联合操纵的器官买卖黑幕。

1999年薄熙来任职大连市长之际,两家尸体塑化工厂在大连悄然成立。德国商人哈根斯得到薄熙来的特批1999年8月在大连开办〝冯哈根斯生物塑化有限公司〞。哈根斯的学生、大连医科大学教授隋鸿锦也于2000年创办〝大连医科大学生物塑化公司〞。

据《了望东方周刊》披露,中国大陆在2003年就成为人体标本的最大输出国,2002年底在香港举办的人体标本展览有很多标本都是在大陆制作,报导称辽宁省大连市建立的〝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体标本生产基地。

历史学者陈小雅在微博发贴说,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有限公司成立于薄任市长和市委书记期间。该公司称有尸体来源于中国警方。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引用《关于中共活摘器官的调查报告》中的证据说:〝薄熙来在99年到2001年任大连市长,2001年到2004任辽宁省省长。在其任职的年度之内,据证人说有两千名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被手术摘取。〞

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引爆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是大连人体标本尸体买卖和〝人体器官买卖〞生意的主要参与者和执行者。《大纪元时报》获悉,被谋害的英国商人海伍德和谷开来在英国开了家合资公司,专门负责把器官和尸体卖到海外。当发现中纪委、美国和英国等的情报部门都在追查此事后,薄熙来、谷开来将海伍德灭口。王立军也是因为知道的事太多,为保命而出逃。据悉,王立军给美国使馆的材料主要涉及到薄熙来、薄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的罪行。

专家认为,目前中共对薄熙来的指控都是经济方面的,他的更严重罪状并没有受到指控,而是被刻意掩盖。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一个是篡党夺权、叛变,这个是有计划、有步骤,而且还有军队、文艺界、宣传界这些证据,在这个刑法里,是叛国了,所以说他要政变。另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贩卖,这个是更严重的罪行,这是在人类有史以来,像希特勒、日本好像都没有这么严重。〞

港媒《争鸣》杂志此前刊登文章披露,薄熙来审判成了江泽民的最大心病,薄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员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在内,全部卷入收受薄熙来巨额贿赂的传言。

时事评论员刘铭:〝中共高层一直就是周永康在力挺薄熙来,甚至薄熙来被拿下以后,周永康还在挺薄(薄熙来),周(周永康)之所以这样做,因为他们都是一条线上的,审判薄熙来必然牵扯出周永康、江泽民。〞

赵远明指出,暴露薄熙来的真正罪行,可能会导致中共全盘崩溃。

赵远明:〝要审理这两个方面的罪,就要牵出很多人,有很多现在还在位的,有很多表面上还看着挺道貌岸然,这两个罪要是抖露出来,那就不是一般的罪行,对于中共来讲就是一场灾害,就可能导致全盘的崩溃,因为这个罪行是反人类的、反人性的。这两个罪如不审理,现在中共的领导就要替他承担。〞

尽管中共官方媒体一再宣传这次薄案庭审体现了中国的法治公开、透明,但评论认为这只是一场遮丑的戏。

时事评论员史达:〝大家都知道,中共这场判薄熙来的戏,它所有背后的最基本的东西,是要保住中共的统治、不让中共的罪行露馅,这是(中共)底线,所以我说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圆谎的戏。〞

美国之音世界媒体看中国《透明的掩盖》一文中说,中共当局对薄熙来的审判再度活生生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离法治依然相距甚远,而中国当局的所谓公开和透明只是自拉自唱的闹剧或笑话。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记者/姜禹;编辑/陈晓天;后制/钟元;旁白/凌云。

三、港台扫描

全民力挺林慧思 事件视频80万点击

7月14日旺角街头林慧思老师仗义执言的事件,不但成为香港的城中热话,更受到国际的关注。从上个月的美国纽约时报报导,到近期八九学运领袖王丹表明撑林老师,林老师怒斥青关会围攻法轮功的相关视频在中港台网民中广泛转传,目前保守估计已有超过80万人次观看。中共动用媒体炒作,用所谓粗口事件转移视线,掩盖整个事件真相的计谋已经破灭。
林慧思老师仗义怒斥青关会围攻法轮功的相关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一个名为〝小学老师勇武典范〞视频,点击量超过14万人次;名为〝女教师怒骂警员事件事发经过〞视频,点击量达16万人次;其余不同网民的转载,点击率由一万到七、八万不等。粗略计算已有超过80万人次观看,可见民间对事件的关注度很高。

有关注团体及网民发起撑林老师、打青关会和倒特首梁振英、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活动,也有网民呼吁参与白宫联署支持林老师,令国际社会关注事件。

纪元友打狗队发起人熊立:〝今天镇压法轮功,明天就是镇压民主派。今天镇压西藏,明天就镇压香港。〞

香港网民张先生:〝最主要引起整个国际关注这件事,告诉他们香港有个小学老师被一个政府及政府机构全力打压。就以上种种白色恐怖和政治迫害,香港人要站出来支持林老师。〞

还有民间团体和政党到教育局抗议当局政治迫害林老师。

香港社会主义行动召集人邓美晶:〝梁振英动员黑势力、警察与建制流氓勾结都是对香港民主权利的一大警号,林老师本人受害,将是对整个民主运动的打击,任何真正支持民主的组织或人士都必须公开以行动支持林慧思。〞

开学日当天,在林慧思老师任教的粉岭宝血会培灵学校,许多家长都大赞她是位好老师。

香港市民:〝不担心,其实她本身就是一个好老师。〞
香港市民:〝单单一句话我不觉得要否定她做老师的品德或是她的人品。〞

林慧思因备受压力,开学后请假未上课,不过就接连收到恐吓信件,其中一封更附有刀片,9月5日报警当天,许多市民前来声援。

香港网民Dickson:〝支援林老师,我们谴责这些暴力行为。法轮功有权发表他们的意见,问题是你们青关会这样做,其实就是扼杀香港的言论自由,破坏我们的核心价值。〞

香港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林老师代表香港的正义的、敢言的市民,支持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这个话题,陆续不但透过林老师口中,也透过很多人口讲出来。〞

林慧思强调会继续为公义发声。

香港教师林慧思:〝我想和一般香港市民的精神一样,见到有不公义的事,其实任何时候都应该要出声。〞

口号:〝打倒共产党、撑老师撑自己。〞

香港教师林慧思:〝不容恶势力、我们要坚强、大家放心我会坚强,我不会怕这些任何的恐吓,我仍然相信香港有法治精神,希望大家要加油,以后香港真的要靠大家,不要畏缩不要怕,不要因为我这件事,以后不敢为公义说一句话,希望每个市民都可以做的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 潘在殊 蔡雯文
剪辑 李国雄

四、休闲一刻

世界文化遗产 神秘法国皇家尚博尔城堡

本周末是欧洲文化遗产日,文化遗产往往能给人以启示。拥有近五百年历史的法国皇家尚博尔城堡据说由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结合达芬奇的灵感筹划而成,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见证,充满精神内涵和神秘色彩,请随本台记者一起去法国罗亚尔河的尚博尔城堡看看。

位于法国罗亚尔河流域的尚博尔城堡是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展现着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神秘的文化之光,是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见证。

尚博尔城堡文化部主任 雅尼克:〝这是文艺复兴时期世界上最重要的城堡尚博尔城堡是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代表,是俱有精神内涵的被广泛阅读的建筑,这是一座很神秘的城堡。〞

1515年弗朗索瓦一世出征意大利米兰,在米兰他说服达芬奇来法国为他工作。

尚博尔城堡文化部主任雅尼克:〝有一个达芬奇绘制的双螺旋楼梯,弗朗索瓦一世把达芬奇带到了这里,两年后就在城堡开始建设的前几个月,他在离这里40公里处去世。所以我想说的是创始人是弗朗索瓦一世和达芬奇。〞

尚博尔城堡文化部主任雅尼克:〝如果有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显然是达芬奇。〞

达芬奇也是虔诚的信徒,一生致力艺术和信仰。

尚博尔城堡研究员埃里克:〝他们在神性基础上在创造这个计划,在建立前城堡有一个非常周到非常有序的建筑场景规划,而后驶向同一方向。〞

雅尼克认为,尚博尔城堡是天上的耶路撒冷在人间的再现。

〝这是天上的耶路撒冷当时在地上的呈现,这是这个古迹的精神内涵〞。

〝你看我身后的楼梯,达芬奇的楼梯它有一个独特的功能,从地面直接带你到露台即带领你从地上到天上。〞

尚博尔城堡研究员埃里克:〝一个双螺旋楼梯两个人分别可以(在不同的螺旋上)同时上直通露台,似乎有点象从地上到天上的感觉。〞

〝可以发现一些城堡隐藏的内涵。只有在顶塔出现这些重复的特殊符号,8字形竖线三个横槓还有F,仍然是一个有点神秘的符号,我们只在尚博尔城堡和弗朗索瓦一世的某些物品中发现这个标志。〞

尚博尔城堡研究员埃里克:〝当你通过双楼梯更多的光线无处不在,所以它是从暗到亮,即从尘世到天上的简论。城堡中心双楼梯上面矗立着一个非常高大的顶塔,塔内有个单楼梯通到城堡最高点。

顶塔的架构有很深的寓意。

尚博尔城堡研究员埃里克:〝她是天地之间的联线〞。

内部有八扇彩窗直通天顶,外部从圆顶塔的八方伸出八个扇形罗马柱,从各方罗马柱头伸出不同天使的雕塑,天使的表情似乎也在告诉人们警世的资讯。

尚博尔古堡在森林中远离尘嚣中的一切,狩猎时的驿站只是表像,弗朗索瓦一世为此古堡耗尽一生,他想藉此古堡传递着什么样重要资讯呢?

当时每个人都是有信仰的,从素民到国王大家都是有信仰的,国王比平民更信仰,一边侧翼给国王一边侧翼是教堂给神,只有国王面对神〞。

〝艺术家本身也在其中,历史上的艺术家总是和神紧密联系着,最早艺术是致力于神的。〞

〝艺术家总是有这样的职责去构思神的事情,毫不奇怪一如既往,他们构思的一切总是与神的有一种沟通。〞

〝会有更高的质量和尽善尽美。当我们谈到当时的完美,我们认为是神的完美,总是与神有着密切的关系。〞

文艺复兴时期的神话装饰。

〝女神维纳斯的贝殻女神的诞生,文艺复兴时期的神话这是美妙的,古代神话中的大力神。〞

〝大量的带翅膀的天使,有九种不同类型的天使,国王伴随着最伟大尊严的天使,最有份量的天使在尚博尔城堡露台最高处,在神眼中最明显的地方面向天空。我们真的在一个非常神奇的宇宙中。我们完全打开了一部分光,可以说是神的光。尚博尔城堡是地上的耶路撒冷,显示这段时间与神的和谐,可能还有王权神授的意思。〞

城堡文物处处长卢克:〝这里用的石灰石是雕塑家雕塑的首选材料,尚博尔城堡象征着完美的雕塑;在我们的后边有天使罗马柱,在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我们看到有365个烟囱,当我们远观尚博尔城堡时,我们看到了灰色的板岩,建筑师将灰板岩设计粘贴在烟囱顶部上,装饰得到处都是。〞

尚博尔城堡文化部主任雅尼克:〝尚博尔城堡的建筑架构是最重要的,尚博尔城堡有2500余项雕塑。〞

城堡文物处处长卢克:〝这里与其它城堡不同的是,这是一个国王的成果,尚博尔城堡就是弗朗索瓦一世,他的继任者只能维持其存在,没有人再增加侧翼塔。〞

尚博尔城堡文化部主任雅尼克:〝路易十四来此比弗朗索瓦一世多,主要是在凡尔赛宫建立之前。路易十四领着艺术家吕利莫里哀来到这里。〞

今天公园尚博尔为5500公顷,大致面积相当于巴黎市中心

尚博尔城堡研究员埃里克:〝森林狩猎在质朴的草坪上,突然出现这么巨大的建筑,这似乎是来自天上。当秋天空气渐凉如果天气好早晨经常河中升起的轻雾萦绕城堡。〞

法国记者站尚博尔城堡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911事件    世贸大楼    活摘器官    器官黑市    薄熙来    林慧思    尚博尔城堡    新闻周刊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禁闻】李克强9天4谈经改 最大阻力在哪?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Design your online store.

Shopify let's you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easily.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website's design, state-of-the-art security & a fully hosted online shopping cart.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李克强9天4谈经改 最大阻力在哪?
Sep 15th 2013, 22:3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近期,中共总理李克强连续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9天内4次谈到经济改革,在外界普遍对中国经济将〝硬着陆〞而担忧的情况下,尤为引人关注。经济学者认为,中共当局持续的表态,正是目前中国经济危机深陷,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后产生的条件反射。那么,经济改革的最大阻力在哪里呢?分析指出,改革不涉及中共体制本身这个〝利益集团〞,将注定不能〝治本〞,阻力也越大。

李克强在9月11号,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仪式上强调,中国的改革大势不可逆转。

在此前一天,会见参加论坛的企业家时,李克强就表示,改革是触动利益的事情,需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9月9号,李克强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承认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一系列发展困境和危机,以及必须深化社会、经济改革的迫切性。

而在9月3号的东盟博览会上,李克强又提出,必须着力释放改革红利。

短短9天之内,李克强已经连续4次就〝经济改革〞发声。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目前中南海不停表态要推进经济改革,正好说明目前中国的经济模式不可持续,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种经济现状非常危急,必须有所作为才能突破现在的困境。我们看到的不管是房地产的泡沫,通胀的问题,还有股市的问题,还有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社会民怨沸腾,所有的社会问题现在归集在一起实际上每个都在直接指向中共的政权本身。〞

今年7月以来,李克强亲自主抓、拍桌子定下的上海自贸区计划遭到上海地方当局、银监会、证监会等各个方面的反对,历经波折后才得以落实。

《纽约时报》认为,〝利益集团〞的力量已经渗入到各个重要领域,来自他们的阻力和干涉会伴随中国改革的每一步。

大陆经济学家郑先生:〝最大的麻烦或者阻力不是在外部或者市场怎么样,也不在于老百姓,是在于既得利益和那些旧有制度的受惠者、旧有观念的坚持者。主要阻力就来自于央企和地方政府。〞

谢田则强调,利益集团恰恰就是中共体制的本身。

谢田:〝实际上是中国的老百姓需要去动这个利益集团的奶酪,也恰恰就是中共这个利益集团把中国老百姓的奶酪和财富给抢走了。所以现在经济改革,财富分配也好,如果不能够触及到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本身的话,那实际上注定是不可能成功的,这个阻力也会越来越大。〞

《德国之声》去年曾指出,早在几年前,中国社会学家就通过长期调研发现,中国亿万富翁90%是中共高干子弟。报导披露,这些太子党们活跃于金融界、外贸和房地产等领域,积累了总共2万亿人民币的财富。

郑先生:〝我们再也不能用维稳模式去持续性发展我们的经济。会有越来越多受害者他们明白过来,他们会站出来说'你剥削垄断我们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自己最大的问题?'这是不以个人意志,或某个团队、某个党派的想法所左右的。〞

时事评论员晴朗发表评论文章还指出,目前中国根本不存在经济自由化的政治环境。他认为,在政改完全搁置,意识形态全面倒退,宪政和公民社会都遭到否定的氛围下,李克强力推以经济自由化为目标的〝上海自贸区〞,最终将注定是一场乌托邦的试验。

谢田也认为,经济改革只能在解体中共体制这个〝利益集团〞的前提下,才能真正的达到〝治本〞的目的。

采访/常春 编辑/李明飞 后制/李智远


Li Keqiang Faces Obstacles in China's Economic Reform

Premier Li Keqiang has pledged economic reform
on four occasions during the past nine days.
Among the concerns for China's economic "hard
landing," his talk signals China is facing a crisis.
Experts believe it reflects economic reform is necessary.
However, what are the obstacles to economic reform?
Analysis suggests that as long as the Communist regime
remains untouched, the obstacles will continue to exist.

Li Keqiang pledged to push ahead economic reforms on
September 11 at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lian.

Li Keqiang emphasized reform is a must,

and risk will be guarded during a meeting
of entrepreneurs a day before the forum.

On September 9, an article was published in the
Financial Times, where Li Keqiang admitted that
among economic difficulties, China is in need of a
complex process of economic and social change.

At a China-ASEAN Expo on September 3rd,

Li Keqiang proposed reforms must focus on
unleashing dividends from reform initiatives.

In 9 days, Li Keqiang spoke four
times about economic reforms.

Professor Xie Tian, of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 believes Zhongnanhai urging economic reform
suggests China's economic model must change.

Professor Xie Tian,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Aiken:
"The economy is at a critical point and must be changed.
Everything is pointing at the Communist regime.

Everything from the real estate bubble, inflation,
stock markets, slow economy, to social chaos."

Shanghai's free-trade zone was pioneered by Li Keqiang.

Since July, it has met multiple oppositions, including
local authorities, 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and 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

A media says that interest groups have penetrated deep
into the regime, and are the main resistance to these reforms.

Cheng, Chinese economist: "The main trouble or resistance
does not exist in the market or with the ordinary people.
Rather, it is the vested interest groups,
beneficiaries, and adherents of the system.
The main resistance actually comes from the
state-owned enterprises and local governments."

Xie Tian stresses that the Chinese Communist regime
itself is the very interest group that is the problem.

Xie Tian: "In fact, it is the Chinese people
who need to be involved in the economy.
The Communist regime is the interest group
who robbed the economy from the people.
Be it economic reform or wealth
distribution, it is doomed to fail.
As long as the regime remains untouched,
resistance will only grow stronger."

Deutsche Welle reported last year that offspring
of CCP cadres form 90% of Chinese billionaires.
These princelings occupy the financial sector, trade and
real estate, and have a total wealth of two trillion RMB.

Cheng: "The economy can no longer
develop under the maintaining stability model.
People will realize that they have been exploited for all
these years and the regime is the problem of the economy.
No individual or party will be able to fool them any longer."

Commentator Qing Lang indicated in an article that
China's political environment allows no free economy.
Political reform has idled, and the regime
lacks ideology, constitution, and civilization.
He believes Li Keqiang's Shanghai Free
Trade Zone is simply a utopian test.

Xie Tian points out that economic reform will only
happen when the Communist regime has ended.


相关标签:  禁闻    李克强    经济改革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