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新唐人: 夏俊峰儿子写了2篇作文 网友看后泪奔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夏俊峰儿子写了2篇作文 网友看后泪奔
Sep 26th 2013, 14:29,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9月25日,沈阳小贩夏俊峰被当局执行死刑,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弹,有媒体顺势曝光夏俊峰家人在案发之后这些年的心路历程,更是令人心酸。

南方报业旗下奥一网《网路问政平台》称,夏俊峰出事后,儿子夏健强的世界也颠覆了。夏健强曾写过两篇与爸爸有关的作文,也令人心酸,他写道:〝一天,我在楼下玩,一个男孩对我说:'你爸上电视了,他拿刀扎人了。'我说:'你胡说!'我哭着跑回家找妈妈,妈妈抱着我哭成一团。我好想爸爸呀!〞

因为没有同学愿意和夏健强玩,热心网友送给夏俊峰妻子张晶的国产智能手机便成为夏健强最好的〝朋友〞,他经常躲在角落里摆弄。

据《网易》报导,2012年,夏俊峰儿子强强被同学打成轻微脑震荡却不敢还手。夏俊峰的妻子拿着诊断书问儿子:〝为什么不还手?〞强强哭了:〝我还手,他说我爸是杀人犯怎么办?我把他打死怎么办?他打我一下,我不还手,打我两下我不还手,他打完我第三下,就不打我了。〞

为了儿子少被同学欺负,在通往夏健强所在学校的这条小路上,张晶每天都要往返接送儿子四趟。

望着性格逐渐孤僻的孙子夏健强,爷爷夏忠新心如刀绞,却又无能为力。

报导说,孩子被打事件发生后,有记者连线张晶,说起孩子被打的事,张晶忍不住低声哭泣。她说,丈夫出事以来,孩子受欺负成了经常的事。〝他爸出事时,强强上小学三年级。班上有几个淘气孩子,就经常欺负他。〞

张晶说,有一次,班里的孩子把强强的帽子抢走后传来传去,在争抢中强强被桌腿绊倒,脚骨挫伤。回家后,强强的爷爷教育孩子:〝别人抢咱东西,咱就不要了。不要往回抢,回头爷爷奶奶再给你买。〞

张晶说,家里的事本来一直瞒着强强的同学,〝十一〞前,一个班上的女孩子从网上搜索得知了强强父亲的案子,很快全班都在议论。〝孩子说最不喜欢上电脑资讯课,因为全班同学都不听课,偷偷上网看他父亲的案子。强强说,'我不想让人知道家里的事。'〞

夏家一共得到20余万元热心网友的资助,但夏健强每次要求妈妈在学校门前为他买零食时,张晶都劝阻儿子不要乱花钱——她知道,今后用钱的地方会很多。

夏俊峰的父亲夏忠新没有工作和退休金,为了贴补家用,60岁的他仍在环卫部门做临时工,每天凌晨1、2点出门扫大街,要工作10余个小时。他回家后多数是上床睡觉,而给爷爷盖被就成了夏健强喜欢的〝工作〞。

案发后,张晶和夏俊峰年迈的母亲都去找过被害人的家属,〝带着水果去看人家,给人家下跪,想问问人家要多少赔偿。可是人家不谈。〞张晶为保丈夫一命,继续着申诉之路。

儿子夏俊峰出事后,夏忠新和苏秀君老两口缺少了主心骨,生活也陷入了困境,慢慢与儿媳一起信奉了佛教,并每天为夏俊峰祈祷。2013年9月25日,夏俊峰的母亲悲伤过度昏倒在床上。

疯狂的小昕昕:心好酸!好酸!

Minnne:孩子,加油!

陈萸萸是植物:小孩是最无辜的。夏俊峰,一路走好。

670073980:我心都碎了!活着真不容易!

豆豆是新人:悲哀。全社会的悲哀。

9月25日11点37分,《网路问政平台》在微博上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①2013年9月,杀死城管的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核准死刑。②2013年6月,贵州民警枪杀2名村民案获刑8年。③2011年11月,辽阳市城管打死人案,主犯获刑11年,两从犯获刑3年。④2008年11月,湖北天门城管打死拍照男子,被判有期徒刑6年。

此微博引发热议。有网友说,真的是不公平啊,也有网友说,这就是官与民的区别,更有网友直言,中国的法律只保护有钱人或有后台的人。

栩栩也如生:夏已然成为了一个公众事件!这波领导班子竟然没人出来说明一下这件事情!这就是一个没有普选制度的悲剧!

相关标签:  夏俊峰    夏健强    张晶    城管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