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新唐人: 内涵漫画〝中国式鼠标〞 你懂的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内涵漫画〝中国式鼠标〞 你懂的
Sep 11th 2013, 13:59,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很多网络红人相继被抓,正当外界纷纷质疑公安抓人的法律依据时,中共的最高法与最高检9日发布司法解释,规定同一诽谤信息被点击、浏览次数达5000次以上,或被转发次数达500次的可判刑。消息一出立即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有网友甚至制作了一张漫画〝中国式鼠标〞,讽刺意味十足。

中国网民纷纷指出,作为中国最高司法机关,中国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居然推出这种无视基本法律和法治原则的司法解释,等于是敲响了中国法治的丧钟,使中国重新倒退到30多年前可以由公安机关随意抓人定罪的〝文化大革命〞和毛泽东时代。

两高出台的司法解释,将是否犯有诽谤罪取决于他人的行为,也引起很多网民的不满。

墨钜:先别管我说了什么。如果有499人转发,我就没事。如果再多一个人转发,我就要坐牢了。犯法不犯法,并非取决于我的行为,而是取决于别人的转发。这是算是什么狗屁法律?

流浪者之歌:所谓的转发500次,点击5,000次,绝对的可笑!为什么?我没学过法律,基本就是一个法盲,但我很清楚1次和10次性质上没有区别,犯罪就是犯罪,难道诽谤1次就不是诽谤了?我认为这很可笑!这条可笑的新法律法条允许你诽谤一个人499次无罪,这样无厘头的法条,本身就让人觉得中国法律太 可笑了。

由于从499次到500次只有一次之差,就成为犯罪与否的界限,499立刻成为网络热词,网友〝巴丢草〞因此制作了一张漫画〝中国式鼠标〞,画中有个电脑萤幕,上面出现了一个大大的〝499〞,还有一个滑鼠,但其形状却是一个捕鼠器,并标示着〝MAD IN CHINA〞。

不少网友明白其中的内涵。

熊猫队长说我胖:巴丢草 @badiucao 作品 漫画【中国式鼠标】

愫愫sue:巴丢草的设计,不错哦。

閒数雪落:嗯,有点意思。

小区业主:是在提醒大家,再点一下鼠标就死翘翘了。

漫士-SIMON:红色杀机!

林萍在日本:我送你离开,转上500,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微博上胡来;我送你离开,微博之外,你是否还在;谣言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躲牢灾。

相关标签:  两高    诽谤    500    499    中国式鼠标    滑鼠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