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新唐人: 李小龙情人四十年后露面 谈巨星猝死之谜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李小龙情人四十年后露面 谈巨星猝死之谜
Oct 28th 2013, 00:32,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一代巨星李小龙之死一直是个谜,日前,李小龙前女友丁佩在电台露面,第一次以当事人身份谈及此事。

丁佩,1970年代台湾艳星。1973年7月20日被称为"武神"的华人武打巨星李小龙猝死于她的家里。丁佩舅爷是张学良,外公是军阀时代的北京警察局局长。同时她还是香港电影出品人、监制。李小龙之死让丁佩受到极大的精神压力及困扰。丁佩在1980年代初脱离影圈,从此笃信佛教,行事十分低调。

近日,丁佩在香港电台接受主持人、密友车淑梅专访,回忆李小龙在家中去世一事以及李小龙对自己的影响。丁佩与车淑梅交情匪浅,有问必答,真情流露,谈及李小龙更数度激动落泪。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于女星丁佩家中猝死,医院公布的资料称其死于"脑水肿",但这官方说法却一直得不到影迷的认同。一代巨星李小龙的陨落,还令李小龙与丁佩的婚外情曝光。一直以来,包括练功过度、滥用药物、心脏病、脑病复发、暗杀等在内的死因揣测众说纷纭。

当时李小龙挚友、电影制作人邹文怀对外宣称他是在自己家中去世,太太琳达也在他身边。这在当年让事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丁佩四十年后回想起当年称:"李小龙当天的确在我家,我也有去给警方录口供,也上了法庭。""邹先生这么说的话必定有他的道理。"

外界广为流传的是:当时李小龙与邹文怀在丁佩家讨论《死亡游戏》剧本,其间李小龙头痛,丁佩给他吃了止痛药后让他在床上躺一会儿,但李小龙这一睡,再也没有起来了。坊间有传言指,就是这小小的药丸让一代巨人垮下,这药丸并不是普通止痛药而是春药。

丁佩说,她给李小龙吃的确实是止痛药而不是春药,当天并没有和李小龙亲热。"其实当时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以中国人的传统来说,李小龙应该是很有福报的。因为他是在梦中往生的。"丁佩解释说,朋友突然不舒服,给点止痛药让他好过,让他休息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另外,丁佩更强调这种药平常她与母亲也有服用,李小龙之前亦服用过:"如果止痛药有这么大的威力让一个人'byebye',那么这间药厂必定要负上重大的责任。"

谈及与李小龙的感情,丁佩说"他喜欢我的程度比我喜欢他的程度要深。因为他觉得我好,觉得我为人讲义气,种种的好与别人不一样。"丁佩说,她感觉李小龙对她的精神上的影响力一直持续到今天。

当年年仅26岁的丁佩独自一人承受着来自社会、媒体、影迷的压力与折磨。她支撑自己的动力,便是宗教信仰。

丁佩说自己"小时候是去过教堂的",后来还当过四年回教徒。最终,丁佩在佛门得到指引。"我觉得宗教对人来说很有必要。之前有这种想法,人不了解你没关系,天上的神必定能够明白你、了解你。于是我成了一名很虔诚的佛教徒。"

丁佩说她所以会去研究佛法,也是因为当年初识李小龙时, 他便经常喜欢跟自己聊这些,"其实我不是很懂的,但我就装得听懂了一样。"

因为李小龙是死于她的床上,丁佩半开玩笑地说:"现在任何人在我身边睡觉,我也要去看看他(她)是不是'byebye' 了。"

李小龙1973年去世,丁佩在1976年结婚了,丈夫是大亨向华强。

李小龙去世的冲击,让丁佩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但你知道我的家族背景很强大",除了家族背景,丁佩还有一种微妙的心理支撑着她:"说真的,知道他离开,除了害怕,我还有一种安心的感觉,这是他给我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想到他是属于我的,所以他给我很安心、安定的感觉,直到现在。"

丁佩保留了不少李小龙生前用过的东西,包括最宝贵的双节棍,三节棍,还有截拳道的徽章、铁砂腰封等。在丁佩保留的李小龙遗物中,还有三条李小龙的西裤。丁佩透露当中一条送给了周星驰:"周星驰很崇拜李小龙,也很喜爱功夫,而且他也很想要一些李小龙的遗物,于是我就把李小龙的西裤送给他,希望能够继续帮助李小龙弘扬他的精神。"

丁佩说,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李小龙:"李小龙是欣赏我的人,所以我愿意为他牺牲,为他诵经,做好我自己,不要辜负他。现在李小龙的精神就是我的精神。在我的世界里,我们便是一体,他一直陪着我,支持我。"

丁佩更表示,李小龙"无形之中"还把功夫传给了她,"例如我的内功,只要我展开肌肉就很像他,而且这不是靠练功得出来的,练不来的。"她目前正在洽谈拍戏的事宜,"因为我学到了李小龙的功夫,希望与大家分享,都是真功夫。我们要明白可能小龙真的是累了,他的精神交托给了我,我可以变成一个女的李小龙,我希望大家尊重他的选择。别人会觉得他没有眼光喜欢上我,这我很抱歉,但我会做好自己。"

相关标签:  李小龙    丁佩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