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新唐人: 温州窘境成中国缩影 港媒:房价将引爆政治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Have An Idea?

Start developing and building it in our Product Management course in London.
From our sponsors
温州窘境成中国缩影 港媒:房价将引爆政治
Nov 20th 2013, 04:59,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日前,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各大中城市的房价仍然普遍持续上涨。对此有港媒评论称,过度投机后面临破产危机的温州经济是整个中国的一个缩影。中国的房价问题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一个严峻的政治挑战,是启动中共走向覆亡的一个起爆点。

2013年11月18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3%,最低为下降0.1% ;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4%,最低为下降1.5%。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1%,最低为下降0.3%;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0%,最低为下降5.3%。

对此,香港《昔日东方》11月19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销售变动情况来看,除了温州下降外,六十九个城市仍然上涨。过去温州模式曾经是中国各地竞相学习效仿的样版,而过度投机后面临破产的温州楼市,其实是整个中国经济的一个缩影。

当初温州楼价曾遥遥领先全国各大城市而急剧飙升时,当地很多企业家将厂房、家产向银行抵押,专职进行炒房,温州炒房团成为各地最受欢迎的炒房者。

自从房地产泡沫开始爆破后,当地楼价迅速下降,累积已跌近一半,使许多投资人背负巨额贷款,深陷债务危机。当地许多人倾家荡产,因讨债、逼债而自杀或者他杀的不下几十人。原有的实体经济亦宣告破产,导致当地的失业率迅速攀升,社会动荡。

曾经笑傲神州的温州经济,如今却到了生死存亡之秋。现任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甚至发出〝金融界不能见死不救〞的呐喊。

然而,温州人过度投机,从富翁变成负翁的现实,似乎并没有使更多的人从中警醒。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除了温州房价下跌外,各地的楼价仍然持续攀升。

对此,《昔日东方》的评论表示,温州现在的危机,归根到底是楼市绑架了经济,最后变成了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等到接最后一棒者撑不住,整个经济便全盘垮了,社会亦将出现动荡。其他城市楼价目前虽然仍上涨,但其实是复制温州危机的不归之路。温州只是一个中等城市,出现局部的混乱还无碍大局,若全国其他大中城市都出现危机,神州便会天下大乱,届时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新疆问题、西藏问题等一起爆发,中共将步苏联当年的后尘,彻底四分五裂。

所以,中国的房价问题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经济问题,而是一个严峻的政治挑战,是启动中共走向覆亡的一个起爆点。

此外,有观察人士表示,中国经济集聚的两大危险点是地方债和房地产,不幸的是,地方债又和房地产联系密切。目前很多地方政府依靠土地财政进行还债,这也意味着,一旦土地财政枯竭,或者是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到地方政府卖地收入,那么地方债危机就会全面引爆。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政府对房地产问题也是无可奈何,既担心泡沫破裂殃及地方政府和银行,又担心泡沫继续膨胀引发社会不满,导致政权危机。

相关标签:  房地产泡沫    房价    国家统计局    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