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新唐人: 党内有人不买账 三中全会或成习近平巨大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党内有人不买账 三中全会或成习近平巨大挑战
Sep 22nd 2013, 02:3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11月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的第一次三中全会,面对有关周永康问题、网路维稳、公民社会、宪政以及随时可能的经济崩溃、外资不断撤离等等问题,三中全会将发布什么样的决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披露,中共党内有人不买账,三中全会或成习近平巨大挑战

中共喉舌报导称,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于十一月召开;研究部署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等工作。这次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所谓深化改革等重大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〇一三至二〇一七年工作规划》、《关于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意见》,政治局会议还听取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备工作汇报。

有学者指出,看不出本届三中全会的内容有什么重大突破,因为并没有涉及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

十八大以来,中共面临最大的问题是贪污腐败已经引起全民公愤,中共的执政地位岌岌可危。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经过数十年的长期高速增长后,增速明显放缓,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红利的空间越来越少,百姓共同富裕的期待增高,分配不公、社会不正令怨气也前所未有的提升。

据中共央行公布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外汇占款6月份和7月份的外汇分别下降了412亿元和245亿元人民币,而同期外商直接投资(FDI)却是直线上涨,仅这两个月就有数千亿元的资金流出中国。

到了8月,美国长期国债价格快速上涨之时,资金同样加速流出中国。同时国际资本也在清空和抛售所持中国上市公司的股份。

中国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外资的不断撤离令中共高层心忧,因为中共号称全球第二大引进外资国,中国经济相当一部份靠外来资金支撑。

中国的经济危机成为中共的死穴,已无出路的中共当局被迫进行中国经济改革、转型,以期用经济的增长掩盖其执政的非法性。

正是在面临这样的政治经济的严峻时期,习近平又恢复了全会前的中央高官们的北戴河会议。

北戴河会议 中共内部争得不可开交

《亚洲周刊》此前曾报导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就是一场争论,中共新老人员、开明派和保守派,就中国面临的诸多问题争得不可开交。中共虽然也强调所谓的法治,但中共常委具绝对领导权,刑该不该上大夫?涉及党和法的关系,搞得不好会影响党的地位;新领导要展示开明形象,但在网路时代,如何占领舆论高地?维稳形象不好,不维稳又怎么办?薄案调查取证完毕,该如何向国人展示反腐决心,最后如何定罪等,都有不同看法。

报导说,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在具体事宜上党内意见很难完全统一,但集中到巩固执政党的执政地位上,无论什么派系、利益团体、新老领导为稳固江山,尽管意见分歧但也可以高度集中。

知情人士:〝外界所传下一个大老虎是原常委周永康;网路维稳,在三中全会前开始网路清洁行动,包括占领意议形态高地,控制有违中共执政的'公民社会'、'宪政'等言论,都是在北戴河会议达成的共识。〞

因为高层有争议,为照顾各方意见,加上三中全会确定的是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执政目标,通常在每年十月举行的全会今年推迟到十一月召开,而且并没有最后确定具体日期,需待文件起草准备就绪才最后确定具体日期。

有消息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拟定稿已经下发至省部级官员,征求意见。

按照中共体制内文件起草惯例,如不出意外,在征询中共党内高层干部意见后,报告起草小组会将就拟定稿继续进行修改,届时在今年11月召开的三中全会上露出〝真容〞。

薄案庭审后中共高层分公开裂

北京知情人士向《亚洲周刊》表示,1993年的全会是在11月12日召开的,之后的三中全会都是安排在十月份召开,这是20年来的第一次,最后的确切日子要等通知,当局也希望尽快结束薄案召开全会,不希望薄案的不同声音影响全会。

〝最近习李相继到各地作了大量调查,最高层不希望仓促开会,而希望可以让这次会议同样确立历史地位。〞

薄熙来案庭审后,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权力搏击在庭外延续,〝绞杀周永康〞一直风声不断,搏击延续到曾庆红;各派都在对外释放消息,试图影响时局。

审薄后的一周之内,中石油现任四名高管和原中石油董事长、现任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抓,蒋洁敏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心腹,蒋被抓也意味着中石油知名的〝胜利系〞全线坍塌。上世纪80年代周永康则一直担任胜利油田党委书记,被视为是〝胜利系〞的老大。

2013年3月,李克强曾公开点名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说他们搞任人唯亲、公款超度挥霍、官商勾结、另立门户,搞〝家属业务〞;李表示,〝不整顿、不大改变,会出大事情,谁都负不了责。〞

而中石油作为央企的老大,是最顽固腐败的既得利益的代表,不打掉这些大老虎,中共为自保被迫欲实施的经济改革就无法进行。因为被反腐触动的恰恰是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这些人的家族利益,他们掌控了中国的经济命脉。在这样的环境下,习李阵营用前所未有的高速度打击石油帮,也是必然的结果。

9月11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仪式上,中共总理李克强作主旨演讲时再次强调〝中国改革大势不可逆转〞 、要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

这是自9月3日来,李克强连续9天内第4次就〝改革〞发声,并称中国经济改革〝是触动利益的事情。但是,会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指出,〝中共现在社会国家体制遇到的最大问题不是不经济改革,而是不政治改革,经济改革的成果,需要法制社会,法制的国家来保障,法制虚无飘渺的状况下,妄谈改革,妄谈经济上的动作,这是一种奢望,不治本。〞

他指出,中共30多年的经济改革方面做了很多动作,一方面邀请外国的资本,来中国一起分享盗取中国人民的利益,一方面把国际金融界的秩序和道德风气向下拉,然后,整个太子党或权贵阶层,互相一起商量,分割经济的蛋糕,经济改革口号叫的震天响,却留下一个社会乱局。

中共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今天改革开放已经35年了,如今中国社会再次面临着腐败问题严重、官僚主义盛行、贫富分化悬殊、官民矛盾尖锐。胡锦涛和习近平也都多次提到这些问题解决不好,中共将面临〝亡党亡国〞危险。而习近平所面临的困境比当年更为严峻。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习近平    巨大挑战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